没有搜索到结果
帮扶工作职责
1.政策宣传。驻企服务专员要积极宣传惠企政策,将产业扶持、税收优惠、降本减负、补贴奖励、企业技改、科技研发、人才服务等系列惠企政策对企业进行宣传、解读,精准指导企业用好用活政策并帮助企业申报、兑现,让企业真正享受到政策“红利”。
2.项目服务。驻企服务专员对招商引资项目从洽谈、签约、建设到投产实施全程跟进,对企业投资项目实行全程服务,做到事前介入、事中帮办、事后跟踪,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实际困难,确保项目无障碍推进。
3.问题协调。驻企服务专员要及时收集梳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用地、用能、用工、资金、技术、人才、上市、审批等问题,按照事权归属分级分类梳理问题清单,抓好协调解决,切实帮助企业化解难题。
4.监管保护。驻企服务专员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提供“监护人”式全程保护。监督部门“不诉不查”、“安静生产期”执行情况,对惠企政策落实不到位、服务企业不及时、涉企部门不作为、乱执法乱收费等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,及时向县营商环境建设办公室和有关部门反馈,并协助查处。
5.收集信息。驻企服务专员要收集企业投资信息,协助政府做好以商招商工作。
6.党建指导。驻企服务专员要指导企业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群团组织建设。